一碗麵的濃郁親情曾經感動無數台灣民眾,而今天則要告訴您一碗雞湯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對在台中市向上市場賣雞肉的夫妻;丈夫在十年前罹患癌症,妻子不離不棄還每天花八小時燉一碗雞湯給丈夫補氣、陪丈夫聊天、散步,慢慢的用行動照亮癌症丈夫心中的陰影,在妻子的細心照顧下,丈夫病情慢慢好轉,這幾年他們更將這碗對他們而言深具意義的雞湯與顧客分享,要鼓勵癌症患者用微笑面對生命難關。(記者洪彩綸在台中市報導)


走進台中市向上市場,在熱鬧的叫賣吆喝聲中更隱藏著一個令人動容的小故事。位於中美街193巷內有家外表與一般攤販沒兩樣的雞肉攤,老闆何雨龍雙頰潤紅,看不出已年近6旬,但在燦爛的笑容背後,卻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何老闆曾在十年前因為罹患肺癌而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妻子林宛臻回憶當時丈夫罹患癌症的過程是既難過又心疼。林宛臻:「肺癌開刀後我好擔心,他做化療後,完全沒了體力,只能躺在沙發上、躺在床上,我只能一直哭,就算擔心也沒有用,晚上更是睡不著覺。」


老闆娘林宛臻說當時為了讓正在做化療的丈夫保持體力,她每天花八小時守在廚房,不眠不休就為了燉出一碗雞精給老公喝,而這一碗雞湯竟也真的讓何老闆的病情起死回生。林宛臻:「有人告訴我,長癌不能吃魚、肉等太營養的東西,結果他身體反而更虛弱了,還說最後可能不是先病死而是先被我餓死;我一聽心裡好難過,結果想說反正都第三期了,乾脆死馬當活馬醫,愛吃什麼我就給你吃,麻油雞、薑母鴨、雞精……我通通弄給你吃。結果化療後那個禮拜我會一直幫他補身體,身體竟然就這樣越來越好了,到現在醫生都很訝異的說,他從民國八十八年到現在竟然還能活的這麼健康!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用作功德的心態來做這碗雞精。」


儘管有妻子的細心照顧,不過當時被診斷為第三期肺癌的何老闆說,作化療真的很辛苦,他還曾一度想放棄,不想拖累妻子的青春,但妻子仍不斷地在旁鼓勵,每天陪他散步聊天,終於他也開始為自己加油。何雨龍:「這段時間,我太太常帶我去玩、早晚找我到公園散步。剛開始我也判自己死刑,心情很不好,還會對她發脾氣,結果有一次她受不了也對我發脾氣,但是吵完架後,我頓時覺得生死有命,心情就放開了。所以我也想告訴罹患癌症的人,自己要樂觀以待,做化療後要補充足夠的營養,就算吃不下飯也要吃。」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但這對夫妻在遇到人生挫折時仍相互扶持的動人故事,就跟這碗純古法煉製的雞湯香濃的味道一樣,早已傳遍整個向上市場;何老闆夫婦也以自身經驗告訴癌症患者,化療期間一定要先儲存體力才能繼續對抗病魔。如果你也有需要,何老闆夫婦非常歡迎妳與他們一起分享這碗雞湯的愛的力量。

<新聞來自全國廣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