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曾帶領蘇格蘭人和英格蘭抗爭的威廉.華樂絲(William Wallace),是電影「英雄本色」的故事主角,而華樂絲的後代史蒂芬.華樂絲(見圖,記者洪美秀攝),現在在交大電資學院教英文寫作,帥氣英挺的他,在台灣住了8年,日前取得台灣永久居留證,他說,台灣的人情味,讓他想待到老。


史蒂芬說,最喜歡台灣的珍珠奶茶;更被台灣的人情味吸引,有次冬天很冷,他騎著機車等紅綠燈,身旁有位嚼檳榔、戴金項鍊、臉上一道刀疤,看起來很像「大哥」的人也在等,因為冷,他搓了手想讓手溫暖,結果這個大哥看了他一眼,就把手套脫了下來丟給他,一句話沒說就騎走,這個舉動,讓他心裡變得很暖和。

史蒂芬是交大電資學院學術英文課的講師,教授英文寫作、英文簡報技巧等,常指導交大碩博士班學生以專業的學術英文撰寫論文。

史蒂芬說,很多台灣學生所寫的英文論文會被退件,有27%的原因是英文寫作有問題,一般人常在說的口語英文,其實和學術英文有差距,他還整理出台灣寫作者常犯的九大錯誤,指點學生寫作的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