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著天天吞維他命C跟E來抗老化的民眾,或許得改變習慣了。英國最新研究發現,維他命C跟E裡頭的「抗氧化劑」實際效用很低,甚至可以說根本沒效,國內皮膚科醫師也認為,科學上本來就沒有足夠證據能佐證維他命C跟E可以抗老化,萬一吃下過量的維他命E,還可能會損害肝臟健康。


天天吞維他命C想要抗老化,如果愛美一族這麼想可就錯了!英國倫敦大學在最新一期的「基因及生長」期刊上發表,所謂的「抗老化霜」或維他命C跟E裡頭的「抗氧化劑」,實際效用很低,甚至完全無效,國內醫師對於維他命C、E被宣傳得如此神效,看法也很保留。

國內皮膚科醫師認為,醫學上本來就沒有足夠證據證實維他命C跟E能抗老延壽,部份醫師更認為,這是長期以來食品或業界過度宣傳的結果。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抗老化的學說是太多太多,當然是抗氧化的東西,像維他命C、維他命E,當然有抗氧化的作用,但是『抗氧化就等於抗老化』,這個是不是能夠劃上等號,是不無疑問的事情。」

畢竟,維他命C拿來擦能美白、維他命E可以滋潤肌膚,但維他命吞過量,恐怕損害健康。游鴻儒:「維他命E也不用說天天吃,因為畢竟它是油溶性的東西,儲藏太多的話對我們肝臟也不好。」

英國科學研究推翻維他命C跟E能抗老的說法,醫生則是提醒,吃東西要均衡、規律運動,還要保持好心情、多笑,才是達到「不老」境界的不二法門。

更新日期:2008/12/02 12:15 游皓婷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