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yahoo新聞的消息~
很有趣的消息 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說要保持環境整潔
認為髒亂的環境才是病痛的來源
但現在居然有科學家提出了相反的說法 說"太過清潔有害健康易致癌"
且不是台灣哪個立委在那裡亂掰喔
是英國的研究報告

但..我想知道...什麼叫做"適度"的骯髒呢?


整齊清潔是個好習慣,不過大家也都知道過度強調清潔,所謂的「潔癖」是一種心理病。現在科學家又說,不但潔癖是心理毛病,太過清潔的環境還有害生理健康。

在此之前,衛生醫學界就有一種說法,嬰幼兒時期接觸一定量的細菌和灰塵將啟動人體免疫系統,為日後抵禦威脅做準備。如果人們把所有生活用品都清洗得一塵不染,就破壞了免疫系統該有的能力。

英國「每日郵報」根據一項統計數據報導說,去年英國人花了約合十二億美元購買清潔產品,結果是過敏病例越來越多。其他方面的觀察研究也顯示,生活在農村的兒童比較沒有敏症、哮喘和濕疹這些毛病,原因可能是鄉下比較不乾淨的環境,反而讓小孩的免疫系統可以充分發揮功能。

英國科學家還把這個理論擴展到抗癌問題上,他們認為,現代人癌症比例上升的原因,可能就和免疫系統沒有充分發揮功能有關,如果在一個不斷接觸過敏原、細菌或某些毒素的環境中成長,人體免疫系統可以始終保持高度警惕,癌細胞就沒機會擴展。

一些專家認為,如果出生幾周後就被送進托嬰中心的小孩不大可能染上兒童白血病。因為在含有各種細菌的環境中,嬰兒正在形成的免疫系統一開始就處於活躍狀態,人體抵抗力因此大為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