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1/16 10:39 吳寧康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House)15日公布世界各國自由度調查報告。其中在台灣部份,「政治權利」方面的得分是2分、「公民自由」的得分是1分,總分為3分,因此,台灣依然名列自由國家。

報告指出,由於貪污問題受到關注,特別是涉及政治人物、商界和組織犯罪的貪污,因此台灣在政治權利方面的評比,從去年的1分退到2分。

自由之家評量一個國家是否自由的根據,分別來自於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兩部分,各以1分為最好,7分為最差;因此總分在2-5分之間為自由國家。

報告中說,台灣執政的民進黨在2005年12月的地方縣市長選舉中遭到擊敗,這反映出民眾對台灣政治僵局有與日俱僧的挫折感。

另外,自由之家也引述美國國務院公布的2006年人權報告指出,台灣的媒體活力充沛、而且活潑,其中平面媒體是完全獨立自主的;不過,電子媒體和電視在2006年年中之前、也就是新的監督單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設立之前,因為受到新聞局的管轄而受到政府的影響。

此外,自由之家在報告中也提到,台灣的各式宗教都能夠自由進行,而集會和結社的自由也受到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