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法國走回君主制的老路,現存法國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將會是「印度製造」。印度男子狄波旁是法國國王亨利四世之後,不但是法國王室的一員,更可能是波旁王朝僅存的血脈。

49歲的狄波旁目前住在印度中部的波帕耳,身為民事律師的他閒暇時幫忙打理家中經營的牧場。狄波旁娶了印度女子為妻,有3個小孩。狄波旁說:「我在印度出生,但無損我身為波旁家族後裔的事實。」

洛杉磯時報報導,狄波旁的血統可追溯到尚.菲力浦(Jean Philippe)、亨利四世的姪子。16世紀時,菲力浦流亡到印度的蒙兀兒帝國。菲力浦的後人移居到印度中部,成為當地受敬重的政府官員長達數世紀,並與當地人通婚,融入印度社會。

自從1793年路易十六和瑪麗王后被送上斷頭台後,亨利四世以降的波旁家族一脈就此中斷,而菲力浦一支的波旁血脈卻在印度傳了下來。18、19世紀時,狄波旁的祖先為穆斯林統治者效力,是受敬重的社會菁英;但20世紀初遭到新統治者冷落,奪去家族特權、財產充公,從此家道中落。

希臘王子米歇爾2006年到印度度假,碰巧住進名為「波旁」的飯店套房,從當地人口中得知印度波旁後裔的傳說。身為作家的米歇爾以此為靈感,寫了1本歷史小說「波旁王公」(Le Rajah Bourbon)。亦有波旁血統的米歇爾確信狄波旁是法國貴族後代,甚至願意提供DNA為他驗明正身,狄波旁亦對這位遠房親戚認可他的身分感到欣喜。

狄波旁2歲時,父親薩瓦多給他1本法國作家的書,其中1章記載印度波帕耳的狄波旁家族歷史。薩瓦多在書的內頁寫道:「這本書能讓你了解你是法國高貴王朝的後裔,並了解家族的榮耀,我希望你能以此為榮。」狄波旁展示這本書時,熱淚盈眶。
更新日期:2008/01/11 07:50 編譯莊蕙嘉/報導 聯合新聞網

現在歐洲不少國家都還有保留王室 讓我想到台灣有嗎??
哈哈~ 那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算了耶
因為台灣的歷史那麼複雜
如果真的要算的話 那應該要算鄭成功的後代了吧
我之前有看新聞~真的還在喔 當年沒有被趕盡殺絕
叫鄭明能先生,今年八十三歲,是鄭成功六子鄭寬的九世孫。
他是目前台灣的香魚復育的專家
有台灣香魚之父的美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