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議員促銷台灣觀光 催生環島鐵路之旅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1-14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三日專電)對台灣極為友好的英國上議院議員、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佛克納,今天率領英國知名旅遊業者,與正在參加倫敦世界旅展的台灣旅遊業者及相關官員進行會談。佛克納說,台灣風景秀麗,鐵道之旅令他難忘。他希望推動台灣環島之旅,讓更多英國民眾接觸並認識台灣之美。

佛克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今年九月底他第五度前往台灣訪問,停留期間除了搭乘高鐵,並體驗阿里山小火車之旅,及第一次環島鐵路旅行。台灣高品質的火車服務令他印象深刻,回味再三,高鐵不論是行駛速度或設計與服務都令人激賞。

本身是鐵道迷的佛克納結束台灣鐵路之行返回英國後,決定積極推動英國業者安排台灣鐵路觀光旅遊行程,他特別與英國知名鐵路旅遊業者Great RailJourneys公司總經理賈斯特連絡,獲得熱烈回應。今天他們連袂到世界旅展會場的台灣館,與觀光局官員、旅遊業者面對面溝通,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副代表牟華瑋也親自出席,會談進行順利,相談甚歡。

佛克納告訴中央社記者,Great Rail Journeys公司計劃明年五月推出台灣環島鐵路旅遊行程,之前將會派員前往台灣實地勘查體驗,一旦套裝行程確定,他本人將親自參加代言,陪同第一團台灣環島之旅的英國遊客共賞台灣的美景與文化。

參與會談的觀光局國際組科長林信任表示,今天的首次會談已達成初步共識,觀光局對英國業者推動台灣環島之旅行程「樂觀其成」,英國鐵道迷眾多,與台灣現有的資源相吻合,觀光局將會在業者勘查行程時給予全力協助。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資料,今年一到十月,英國前往台灣旅遊的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十二,已成為歐洲地區赴台灣觀光旅遊人數最多的國家,超越一直保持領先的德國。

率團到倫敦參加世界旅展的台灣觀光協會歐美紐澳市場觀光諮詢委員會召集人、金界旅行社董事長張李正琴告訴中央社記者,英國旅客相較於其它歐洲國家,對中國文化不僅有高度興趣而且認識較深,英國民眾愛好出國旅行,屬「成熟型」市場,希望找新的旅遊地點。

她表示,根據英國業者轉述,台灣旅遊市場逐漸受到重視與喜愛,英國市場無疑充滿潛力。

今年參加台灣觀光推展活動的業者還包括:金界旅行社、宏祥旅行社、格利安旅行社、台灣中國旅行社、涵碧樓大飯店、台北福華大飯店、亞都麗緻大飯店、老爺大酒店集團、長榮桂冠酒店、台北101、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單位。

活動展場同時展示郭素與鄭正義的瓷刻作品,並演出瓷刻及現場揮毫。明天晚間將在倫敦外國記者協會舉辦台灣之夜活動,除了安排台灣美食與音樂,並由專程到英國的祖韻文化舞樂團表演原住民舞蹈,讓外國友人體會台灣多元的文化面貌。961113。




台英合推鐵路環島之旅有譜
中時電子報╱江靜玲/倫敦十三日報導 2007-11-14

英國鐵路旅遊業者擬與台灣觀光業者合作,共同推動「台灣鐵路環島之旅」。計畫若進行順利,有助於台灣觀光產業發展。

這項計畫源起於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福克蘭勖爵,應我國駐英代表處邀請,今年九月底率英國國會議員赴台訪問,期間搭乘我國各式鐵道運輸系統環島參訪,留下深刻印象。

據了解,福克蘭勖爵搭了台灣的高山鐵路,包括阿里山小火車,北迴和南迴鐵路,以及捷運和高速鐵路,飽覽沿途壯麗優美特殊景觀,對台灣的鐵路系統服務和運作也有良好口碑。

返回英國後,福克蘭勖爵向我國駐英代表處表示,台灣環台鐵道之旅甚具觀光賣點,並將他在台灣的鐵路見聞,傳遞給英國專業旅遊公司「偉大鐵路之旅」(Great Rail Journeys),建議該公司與台灣合作規劃十二到十四天的台灣鐵路環島旅行套裝行程。

鐵路旅行在歐洲地區蔚為風潮,「偉大鐵路之旅」目前在歐洲、北美、俄國和印度都有鐵路旅遊行程。亞洲則有日本鐵路之旅、泰國到新加坡的東方快車旅行,此外,在澳洲和紐西蘭也推出火車之旅。

該公司對福克蘭勖爵的建議甚感興趣,並藉本屆倫敦旅展期間,今天(十三日)上午,偕同福克蘭勖爵在會場,與來英參展的我國交通部觀光局駐德國台北觀光辦事處主任張維庭、台灣業者代表交換意見。

據初步評估,若雙方在景點、飯店、合作夥伴,宣傳配合等問題可達成協議,為這項吸引英國,甚至歐洲觀光客赴台的台灣環島鐵路之旅順利起步。


拼高檔觀光 台灣主題旅遊正夯
中央廣播電台╱黃美寧 2007-11-14

今年政府設定來台觀光的目標人數是375萬人次。除了衝數字之外,觀光局更致力提升旅遊的檔次,例如針對歐美人士所推出的賞鳥、登山等主題旅遊行程,目前已經在德、英、法國等主要旅行社販售;另外像經典農村之旅,也深受東南亞旅客的青睞。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9月份來台旅客人數有270萬,平均旅客停留天數為6.71夜,前5名分別是日本、港澳、美國、韓國及新加坡;其中東南亞市場因為有了小天后蔡依林與知名導演吳念真的加持,馬來西亞旅客成長17.5%,而韓國也成長16.5%。

剩下最後1個多月時間,觀光局除了全力衝刺375萬的目標,更致力於旅遊品質的提升,包括推出高檔的主題旅遊,並讓旅客延長停留天數,進一步認識台灣。觀光局長賴瑟珍說:『像用登山做主題的,這種行程的包裝就16天,而且團費是16萬台幣,這是一個。另外我們今年農委會做10大經典農漁村,我們請(旅行)業者實際去看,選定了一些我們覺得可能比較適合外國旅客去的經典農漁村的部份,我們也請旅行社包裝產品,目前新加坡的旅行團已經開始去造訪。』

目前觀光局已經與英國、德國與法國的主要旅行社合作,販售相關的旅遊商品;賴瑟珍指出,由於歐洲來台機票價格高,幾乎已經佔了團費的一大半,因此在旅遊品質上絕對不能打折。

另外針對美國市場,觀光局則鎖定美西的亞裔客人,從今年11月開始,以79美金2天1夜的包裝,在美國主要旅行社販售,希望旅客利用在台轉機的機會、順道入境台灣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