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來自自由時報

日防衛專家警告 國際不應孤立台灣
更新日期:2007/11/12 04:09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一日報導〕前日本防衛廳長官玉澤德一郎在剛於東京舉行的第十屆日美安全保障戰略會議上提出警告指出,中國的軍事威脅不斷增加,在北京奧運之後極可能以台灣為出口突破太平洋第一島鏈大舉進出太平洋,他呼籲日美兩國「應堅持日美安保體制,同時防止台灣受到孤立」,否則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


日美兩國安保相關單位剛於七日到九日在東京舉行三天的「日美安全保障戰略會議」,討論新亞洲秩序與日美同盟等諸項問題,出席人員包括日本安全保障議員協議會會長瓦力、美國駐日大使希佛、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伊吹文明與日本防衛省等相關官員。


日本前防衛廳長官玉澤德一郎在「中國軍事威脅日漸擴大」的議題上發表意見指出,中國共產黨政權自一九四九年成立以來,至少發動六次的戰爭或紛爭,其中除朝鮮戰爭以外,目的都是在擴張領土或掠取資源,例如五九年的中印戰爭是為保全其在對西藏的「領有權」,國際社會必須注意中國「以軍事手段擴張勢力」的本質。


北京奧運後,中國將積極突破菲律賓、台灣、日本的太平洋第一島鏈,將勢力伸張到小笠原群島、塞班島、關島、澳洲西海岸的第二島鏈。


玉澤引用戰後美國麥克阿瑟將軍形容台灣是「不沉航母」的名言,並強調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他指出,「控制太平洋就是控制世界」,中國積極擴軍的目的就是進出太平洋,「台灣即為其唯一出口」,中國不惜任何手段企圖統一台灣的野心非常明白。


玉澤在會中呼籲日美雙方安保相關官員與專家「不應讓台灣遭到孤立」,同時「堅守日美安保體制」,以對應中國的野心,他以二次大戰的「慕尼黑會議」,英國首相張伯倫與希特勒妥協犧牲捷克的例子指出,與獨裁者妥協最後只有擴大獨裁者的野心,如果讓台灣成為慕尼黑第二的犧牲者,「我們將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