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到這消息後感覺還蠻爽的!
因為以後去歐洲的其他申根國家就不用再麻煩的花錢花時間跑去辦簽證了^^

申根簽證適用增9國 外交部:將增捷克、波蘭、匈牙利等
更新日期:2007/11/08 11:55 記者: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外交部歐洲司8日上午指出,歐洲聯盟最快自今年12月21日起,將九個在2004年加入歐盟的國家加入申根簽證的適用國家,擴大為二十四國,對台灣人民赴歐更為便利,不過,外交部提醒,民眾若赴新加入申根的歐盟國家時,仍應先確定航空邊境管制的電腦連線相關作業是否準備完成。

歐盟輪值主席國葡萄牙政府日前宣佈,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匈牙利、立陶宛、馬爾他、波蘭、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及捷克等九個新加入歐盟國家將自12月21日起,加入目前已擁有十五個國家成員的申根地區;九個歐盟國家加入申根地區後,相互間的海陸邊境檢查將於12月取消,但航空邊境管制需至明年3月才會取消。


目前已加入申根地區的國家包括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西班牙、芬蘭、法國、希臘、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瑞典等歐盟國家,以及挪威與冰島。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宋文城上午針對此項新措施作出說明,他提醒,民眾如果是明年1月新措施剛啟動時搭機前往新加入申根地區的歐盟國家,仍須先確認當地國的航空電腦連線相關準備作業是否完成,以免發生時間落差,影響入出境權益。




申根地區擴大 九歐盟國家十二月加入

--------------------------------------------------------------------------------

【大紀元11月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七日專電)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葡萄牙政府今天宣佈,九個歐盟會員國將自十二月起,加入目前已擁有十五個國家成員的申根地區。


目前已加入申根地區的國家包括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西班牙、芬蘭、法國、希臘、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瑞典等歐盟國家,以及挪威與冰島。
即將加入申根地區的則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匈牙利、立陶宛、馬爾他、波蘭、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及捷克等九個於二零零四年加入歐盟的國家。

葡萄牙政府指出,九個歐盟國家加入申根地區後,相互間的海陸邊境檢查將於十二月取消,但航空邊境管制需至明年三月才會取消。

依據一九九零年簽訂的申根條約與一九九五簽訂的申根公約而形成的申根地區,簽署協議加入這一地區的國家,不但取消相互邊境對人員進出的管制,同時也建立共同的對外邊界。

此外,申根地區成員國並在發放簽證政策等管制第三國人民進入申根地區,以及強化相互間警察與司法合作上進行協調;非歐盟國家人民也可持有任何申根地區國家發給的簽證,前往其他申根地區國家旅行。

11/8/2007 5:48:02 AM

【大紀元9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周仁報導】本週歐盟27國內政部長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確定了進一步擴大申根條約國家範圍的日程表。按照這項計劃,2008年1月起將有9個新歐盟成員被納入申根國家範疇,以東歐國家為主,2008年11月瑞士也將加入。


申根是盧森堡境內的一個小城市,申根條約於1985年在此誕生。歐洲國家一旦簽署此條約,即意味著取消與其它申根成員國之間的邊境檢查,共同參與對申根區之外的邊境控制。旅遊者如果持有其中一國的旅遊簽證即可合法進入所有其他申根國家。
目前申根條約共包括15個國家: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希臘、意大利、盧森堡、荷蘭、西班牙、葡萄牙、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和冰島。英國和愛爾蘭雖屬歐盟卻不在其中,挪威和冰島不是歐盟國家但已成為申根國。

2008年1月起包括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亞,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馬耳它在內的9個國家,可以向15個申根老成員打開邊境,這些國家均是2004年才加入歐盟的新成員。同一年加入歐盟的塞浦路斯因為還不具備達到申根要求的機場,要到2009年才有資格。而2007年最新加入歐盟的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得等到2011年才予以考慮。

位於歐洲心臟,卻不屬於歐盟的瑞士,也將於2008年11月進入申根範疇,現在正在就與其緊鄰的迷你國列支登士頓是否同時加入進行最後協商。瑞士的加入將為中國遊客的歐洲旅行提供極大方便和更豐富內容。

喜憂參半

對很多境外旅行者來說,申根國家的擴展省去了不少申請簽證的麻煩,可以在歐洲大部份國家通行無阻。東歐國家也企盼著早日踏入申根領域,省卻邊境檢查排長龍的麻煩,然而申根舊成員們對東邊的新夥伴卻心存幾多疑慮,因為免除邊檢為非法移民和貨物走私打開了方便之門。

首當其衝的是奧地利,它一時間要同時向四個鄰居--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亞—敞開大門。為此奧地利內政部長宣佈,邊境檢查要保留到2008年9月才撤銷。此言一出尤其激怒了匈牙利,認為是傷害了該國的尊嚴。

接受申根新成員的最終決定將在10月份公佈,目前幾個專家小組還在考察新成員的電腦數據系統是否已和申根數據系統接軌。歐盟內政及司法專員法拉第尼對申根擴展的步伐表示樂觀,他甚至認為今年聖誕節之前,新舊成員即可完成邊境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