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吧 現在有人幫我證實了^^
我很久以前就覺得如果上大號後用過的衛生紙丟進旁邊的垃圾桶很惡心
所以我都直接沖掉
媽媽還說這樣會堵住水管...但我心理想怎麼可能啦 衛生紙會溶掉啦 
且歐美日的習慣也都是這樣 
以衛生上的考量上這樣是可行的 且應該要推廣的


<以下是網路上的新聞>
衛生紙丟馬桶? 實際測試可溶水 歐美日紙皆丟便池
更新日期:2007/10/26 15:38 記者: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公共場合如廁的時候,都會看到「請勿把衛生紙丟進馬桶」的小告示,其實在許多先進國家,衛生紙是可以丟進馬桶裡的,台北市議員今天實際做了測試,發現台灣的衛生紙其實也可以溶於水,甚至溶解的速度比歐美國家的衛生紙還快。


如廁後的衛生紙不能丟進馬桶,是因為不能溶解嘛!這是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但實際作個實驗,結果正好相反,乾淨的衛生紙丟進瓶子裡,再倒入清水輕輕攪拌,不到三分鐘就已經開始溶解。


台聯北市議員簡余晏指出,「看到了嗎?下面沒攪到的地方,也都是碎的。」


不論是國內知名品牌,還是公廁裡提供的衛生紙,都是可以溶於水的,反倒是美國這款衛生紙溶解的比較慢,既然可容於水,為什麼不能丟進馬桶減少垃圾量?


北市環保局官員表示,「曾經推動過衛生紙直接丟進馬桶,但是因為廁間沒有放垃圾桶,所以有很多民眾就把不應該放的這些東西,報紙啦!煙蒂、衛生棉這些不該放的把它沖下去。」


主婦聯盟代表表示,「日本的廁所都會特別用我們的中文字寫著,請我們不要把衛生紙放在垃圾桶裡,那可見是說這個問題凸顯出真的是觀光人的形象裡頭,都知道台灣必須把衛生紙丟到另外的旁邊,這是不符合衛生的。」


環保團體強調,先進國家都是將紙直接丟進馬桶,不只減少異味,也減少垃圾量,她們呼籲主管機關,其實應該堆動這樣的政策,只要多宣導,改變習慣,就可以更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kaz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